Sunday, April 29, 2007

拇指的重要性

手指对我们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拇指。

我今天打羽球时左拇指因默察过度而脱皮,隐隐作痛。本来以为只是件小事,没什么大不了,但后来发觉无论做什么芝麻小事我也觉得痛。比如说,写字、开水瓶盖、开highlighter的盖、转水龙头、削苹果。。乍看之下是有点夸张,但我无法避免连做这些事情所感觉到的痛。所以我就尽量少用拇指,但能做的事情法反而更少,不然就是比平时慢点办完事。从来没想过拇指是这么重要,重要到会影响我做事情的速度。我突然想到柯南漫画里有的情节,有一次他必须找出有可能会留下拇指指纹的地方以证明那个人是凶手。他选择了煤气的开关。想想,就连开煤气也会用到拇指!

弄伤了拇指,才发觉到它的重要性;人是不是这样,失去了一样东西,才会发觉到它的宝贵?平时有朋友在身边为你打气加油,伤心时有肩膀可以依靠,等到分离了之后才发觉朋友很重要;步上一个旅程,以为少拍几张照片没关系,等到没能和一起旅行的友伴常常见面后才想到当时应该拍多点照片;同样的,不见了一个锁匙圈,或是一件衣服,才发觉它们存在时没好好利用它们。。

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吧!不要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u sounded like a philosopher leh, got anology some more.. haha.. yala i couldn't agree more v u, so do appreciate things around u.... especially d 32nd reason u live for. hiak hiak :P

-CYing-

Anonymous said...

突然那么感性。。。
越来越像大姐了。。。
哈哈!

*jeSSicA* said...

cy: appreciate things around me? u ar?? u should appreciate me, not me appreciate u..haha..jk la..dun dare to 得罪二姐..hehe

宇声:只是‘突然’罢了!哈哈!因为几天没update blog了,所以就写写一些东西。。呵呵。。